Skip to main content

Five Feet Apart/愛上觸不到的你 觀後感♡

今天來分享看完愛上觸不到的你的觀後感

那這部電影的部分心得我會和「生命中的美好缺憾」一起比較

(因為很多地方真的十分雷同)

那麼
這次爆雷王的我就開始了喔
💟

 17歲本來是應該好好勇敢做夢的年紀

女主角Stella 

從大約7歲的時候就患上了囊狀纖維化症Cystic Fibrosis,CF

不過她從一開始 帶給大家的感覺就是一個陽光女孩

常常用Vlog介紹自己的生活 甚至還創辦了youtube頻道''My Daily Breath''

很積極很正面的面對自己的療程 
對待身旁的無論是親人或是朋友

在一天平凡的醫院生活中
遇上了有點小自傲 調皮 帶有個性的男孩Will

兩個人的相遇算是在一片鬥嘴下成熟的
不過即便是看下來互相討厭的對方
都還是按耐不住對對方的好奇與欣賞

後來我們發現其實比Stella還更嚴重的Will患上的是更毒的病毒
目前的臨床實驗還沒有辦法得到解藥 
兩個人必須要隨時維持6尺的距離Six Feets Apart 

不過即便是這樣
Stella的小小雞婆和強迫症還是想要幫助Will
無論是整理醫療療程、整理醫療車、監督吃藥時間、督促提醒對方
Will也慢慢地對著活著這件事情感到了希望
是Stella教會了他珍惜自己現有的時光
在Stella一次感染下 必須經歷全身麻醉換管
Will也發現了其實在Stella沒有說出口的背後 
有著很多令人鼻酸的故事 
這是她第一次在少了姊姊的陪伴下經歷的大手術
所以即便是6 呎
 Will也想要即時在Stella的身邊給她勇氣

 也是經歷了這一次的他們 
才有了勇敢愛彼此的勇氣
接下來非常爆雷有關結尾的心得

請想自己觀看不想影響觀影感受的人立刻跳出去

倒數五秒

5

4

3

好 來不及了!


結局的安排 
老實說 我無法接受
 兩個瀕臨死亡 但深深愛著的兩個人
為什麼離開才是最好的安排
為什麼不能再接下來的日子裡繼續扶持下去
走一天是一天
好不容易找到生命意義的兩個人
這樣的抽離 在往後的每一天都會很漫長吧。

Will和Stella從規定的安全距離6呎
慢慢縮減成屬於他們的5呎 
因為這個病已經奪走他們太多的快樂
想著所以從中偷走1呎應該也不為過吧

最後 在好朋友Paul的離開之下
他們倆決定離開醫院 任性的來場旅遊

但是Stella卻意外落水
都已經肺部纖維化的她 更不可能撐得比正常人久
Will無法顧忌規定的安全距離
面對深愛的人沒有呼吸了即將離開
他只想到口對口人工呼吸
之後兩人緊急送到醫院
Will很清楚地目睹了Stella垂死的樣子


所以比起陪在她身邊有可能再次把她帶向危險

Will寧願忍痛先離開Stella的身邊。

可能
這才是真正的愛吧
比起愛人 有了個更大的目標
希望她 他
真的過得好 過得平安 快樂

ok😉
其實這部片真的有很多地方向我最愛的電影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致敬
兩個瀕臨死亡的生命 相互吸引
有了想要繼續活著的理由


兩部我都有哭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我看100遍了還是會哭)
但是我會覺得愛上觸不到的你 有點力道太輕了
沒有很深刻的去刻畫男女主角的感情
在離開的時候也沒有帶到太多的後續
總覺得 整體少了些什麼
反而一直留給觀眾想像 
(個人是覺得有點小偷懶用音樂堆疊感情)

可能我對這樣的電影 
期待很高吧
期待越高=要求越高
不過 確實兩部浪漫的地方
是絕對沒有在客氣的
真的很用心很浪漫
很難想像這樣的患者 還能攜帶著這樣的精神
繼續製造浪漫及驚喜

總之我喜歡這部電影
女主角好可愛 喜歡他對生命的熱忱還有強迫症的樣子
也非常喜歡寇弟(我的童年啊啊啊~~)的演出 超有魅力

Five Feet Apart/愛上觸不到的你

我給他7.5分

謝謝你們的支持
我會持續創作更好更棒的內容給你們的



Catch ya guys next time lolllllll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Little Women《她們》(故事背景/劇情分析/角色深度剖析/心得分享)

嗨大家~ 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是由著名童書小婦人改編的電影 《她們》Little Women 作者名叫Louisa May Alcott的 是一位19世紀的美國女小說家 而Louisa最著名的作品就是《小婦人 》 是以她的童年經歷為寫作理念 並於1868年出版 而由小婦人一書改編成電影的例子 《她們》已經是第六部再度被搬上大螢幕的作品 我非常喜歡這部電影 喜歡到再去電影院二刷一次 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去做功課搜集資料 過程中我得到了很多啟發 也等不及要在這裡分享給你們我所體會到的事情 或是該說  這些女孩告訴我們的故事 。 今天的文章分享 主 要會分成4個部分 分別是 1.故事背景 (牽扯到些微歷史、小婦人作者年代) 2.劇情分析 3.深度剖析 (角色們重要事件/Jo 的四個轉變 ) 4. 《她們》心得分享+Q&A 1.故事背景 小婦人一書是在1868年出版的 這個年代也是美國剛結束南北內戰的後三年 而身在19世紀的作者Louisa在撰寫小婦人的構想 就是以她的家庭生活為出發點 而故事裡的二姐Jo就是她自己的縮影 而19世紀時的女人在社會上的意義 大部分就是跟隨社會制約結婚、打理家務 就算是盡到最大價值了 不過作者不僅一生未嫁 還參與了許多社會活動 小婦人的主要精神 也都是圍繞在女人在面對人生所遇到的挑戰 及 最後又會是如何抉擇等等議題 在那樣的年代裡擔任著鼓勵讀者的角色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小婦人再即使經過了近3世紀的時間 還值得被人們一再閱覽  甚至一次次的搬上大螢幕  正是因為他提醒了我們每一個人 「選擇的價值」 。 2.劇情分析 故事是發生在1868年的英國倫敦 March家四位女孩Meg,Jo,Beth,Amy  的日常生活及她們非常不同的個性 在面臨到人生的波折困難時 他們是如何帶著家人教導他們的善良 用自己的方式繼續前行 其中是以二姐Jo的視角為敘事主軸 。 (不爆雷故事敘述) 在故事一開始我們隨著Jo的步伐來到了一間出版社 她滿手的油墨 及滿滿文字的手稿 看著編輯粗略地看著自己的文字 及隨

1917(故事背景/觀後感分享/電影服裝介紹)

今天和大家介紹這部 由曾經指導過 《007空降危機 》的 英國籍導演Sam Mendes 所指導的戰爭片1917 故事背景是設定在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World War 1, WWI   ) 1914/07/28 -1918/11 /11                                                    共計打了四年三個月又兩週的時間 而電影1917的提到的進攻計畫 雖沒有被記載在歷史上 但是電影的雛形全是由導演的祖父Alfred Mendes 口述提到當年1916年加入英軍參戰的情況 雖然電影主軸並不是所有都是真實事件 但其中主角們「任務行外派 」也是曾發生在Alfred身上的 / 今天的介紹會分為3大部份 1.故事背景&劇情內容 2.觀後感分享 ( 拍攝手法、角 色心境轉變) 3.電影服裝介紹( WW1英軍軍服簡介) / 在開始介紹前我想要先和大家介紹我所得到資訊的來源 真的非常感激兩位優秀的Youtuber 第一位 「 XXY梗你看電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3pFy-w9fBA 藉由他的影片讓我得到了許多關於一戰時期的重要資訊還能順勢連接到電影情節 & 第二位「蒟蒻講幹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AxXL9x21MU&t=1121s 他用詼諧有趣的方式讓觀眾們了解一戰各個重要事件 以及每個國家的戰況分析 讓我會想看再看去了解各國的導火線和僵局的原因 多虧了這兩位創作者  讓我能夠運用被記載的知識  再加上個人的解讀去完成今天這篇文章 非常感謝♡ / (那麼 Once upon a time......) 1.故事背景&劇情內容 電影在片頭所指出的時間是1917/04/06 已經是戰爭經歷了第三年的時間 我方的視角是由 當時身為三國協約(英國、法國、俄羅斯) 之一的 英國 為 第一人稱 去攻打身為三國同盟的 德國 的情勢 主角是兩名英軍士兵分別是Tom,William 在接到了上頭的命令  傳達口信給友方第八營的「取消攻擊

Sex Education Season2(故事分析/角色剖析)

💜Sex Education💜 性愛自修室第二季 觀後感+簡單劇情分析 okayyyyy天阿距離上一季真的是久違了 性愛自修室呢  真的是我個人重刷最多次的劇 排名第一 為什麼呢? 大概就是因為這部劇的故事背景設定不會離我們太遠吧 至少都是在學生時期  裡面所提到的友情、愛情、親情觀 以及青春期那些從沒有人給予正確解答的尷尬小事 都出現在了Sex Education裡了 - 這一次的分享會跟以往稍微有點不同 會先從 快速複習一下上一季的最後發生了些什麼事情 讓大家比較不會有這麼大的斷層 再來是帶到故事發展 還有認真頗析主要角色們在第二季的成長 及彼此的關聯(會牽扯到一些新角色) 還有回答之前第一季觀後感文章的QA 最後是這次看完了第二季之後的心得以及QA 所以就是: 1.複習第一季最後&第二季角色們發展方向 2.簡單故事發展& 頗析主要角色們成長 3.個人喜歡片段分享 4. 回答第一季觀後感文章QA 5. 第二季的心得&QA !!!!!!好的那就繫緊安全帶準備開始摟!!!!!! 1.複習第一季最後&第二季角色們發展方向 自上一季的最後 Otis在和Ola道歉完之後 坦承了對彼此的感覺也就此在一起 不過第一次談感情遇到的衝突和性愛體驗 對敏感的Otis帶來的心理與身體的衝突也是個新挑戰 Jean也對Jacob說了 不能和他在一起的理由 是基於自己目前是把Otis擺在第一順位的 但是到了最後也就誠實的面對了自己的心  低調的在一起了 但是在一起之後對於Jean單身這麼久以來的原則 以及在意自己兒子的心情 對她來說也是非常耗腦力的心靈折磨 而Maeve因為哥哥在舞會犯的錯誤 而被Mr.Groff停學  在百貨做臨時打工維持基本生計  在偶然的情況下遇見了自己的媽媽  一切都是在意料之外 也讓她決定要為自己的未來負起責任 轟轟烈烈的帶著所有自己得過獎的Essays回到學校 也在這時候被Mrs.Sands挖坑去了Quiz Heads Group代表全校參加比賽 這樣的團隊模式對她來說也是一個新的體驗 Jackson最後還是和Maeve分開了 這段時間他總是沒有心思在練習上